女先森

我爱你,如这一城的春雨

Sarek:

高中的时候,你坐在我前面。学习不如你,经常向你请教遇到的难题。

你比我大一岁,生日却只相隔一天,今天祝你生日快乐,明天你就会转过头来送我颗糖祝我生日快乐。

那些日子里,整天都是抬着头听课,闷着头做题。尽管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,可是,如果时间能只停留在那时候,该多好。

 

我复读一年,考到了北京,又恰好和你一个区。

这样,你就比我大了一届,学校也只隔不到一个小时的公交。我叫你学姐,你戏谑我为狗屁孩子。

我的大学四年里,每天都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,分享这抱怨那。虽然一个月也去你学校不足一两次,可是,如果能让我再多上一年大学,又该多好。

 

你留在学校读了研,我费尽关系找了工作。

快离校之前,你给我发了短信表白,问我能不能留在北京。我羡慕尹天仇在最关键的时候,能向柳飘飘吼一句:“我养你啊!”,而我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开了最无耻的玩笑。

我一个人托着行李,跑去了新疆。

 

一年里,我总是梦到高中时问你问题你答不出来时的眉头紧锁;梦见大学时靠在宿舍窗台上给你打电话。一年里,每当深夜醒来时,就会呆呆的盯着房顶。

跟领导喝酒回来,心里难受,忍不住就拨通了你的电话。你说,假如和我一直联系的话,就不会彻底的放下我,所以,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。

我躲在宿舍的厕所里,抽泣了半天。

 

我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你。你有鼻炎,你扎马尾,你英语好,你有点儿胖,你听课专心,你笔记做的好,你扎进女孩儿堆里并不起眼儿,但我就是喜欢你。

我去你的大学找你的时候,想牵你的手。想去长城,去香山,去北京老胡同儿。一起走每一条街,坐每一条地铁线。给不了你潮流时尚,可我想说出我的爱。

 

我因我的懦弱而拒绝,我又拿正义凛然来搪塞我的懦弱。

全世界就我这么一个混蛋!

我爱的人现在却不再爱我。

评论
热度(87)

© 女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